綠初選前夕大集結!正國會製作圖卡力挺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激戰期,依規定今晚十二點過後,蔡賴雙方將停止一切的宣傳與廣告活動,不過挺英勢力也在最後一刻大集結,昨天才宣布挺英的民進黨正國會秘書長李建興今(6)日表示,正國會已製作多張圖卡,希望在民調前最後一周,能力推蔡英文登上連任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雖然黨中央要求黨員不要選邊站,不過各派系已紛紛表態,除了新系及蘇系未表態,英派、海派都表態支持蔡英文,而正國會昨天也決議全街力挺蔡英文,黨內人士認為,這與正國會首領、交通部長林佳龍挺蔡有直接關係。

陳建興今天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之前正國會沒有表態,是因為黨內初選制度未定,而其精神領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曾說「只要透過民主程序,不管是誰出線,我都支持。」因此都維持中立。

不過,隨著黨內初選遊戲規定確定,李建興說,確實有不少公職在基層被支持者詢問能否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基於地方需求及考量,因此正國會才會在昨天中常會前,決議集體表態支持蔡英文。

李建興表示,派系除了決議力挺蔡英文外,也製作了幾張圖卡,提供地方基層民代宣傳,同時派系所屬立委如余天等人,也都早已受蔡陣營邀請錄製電話語音,公開力挺蔡英文,正國會希望在初選民調最後一周,能協助蔡英文登上連任之路。

黨內挺英勢力在初選最後一周大集結,不但正國會力挺,謝系、海派更是公開挺英,而黨內立委如管碧玲、蘇治芬、莊瑞雄、林淑芬及中常委黃承國等人,也都具名發出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要「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簡訊。

對於黨內力挺蔡英文的舉措,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辦官方的貼圖都會在蔡英文的LINE@、臉書上發布,這些網路上流傳的貼圖可能是熱心網友整理的。

相較於黨內挺英勢力的強大,賴清德支持者就顯得冷清,雖然蘇系及新系都未表態支持誰,不過因為蘇貞昌與賴清德私交不錯,而目前蘇又是蔡英文的閣揆,不宜表態支持任何一方,而新系也因身陷其中而不宜表態,黨內人士坦言,挺賴勢力示微,只能私下默默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