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退出初選 朱學恒:國民黨眾叛親離堪稱現世劉禪

▲(圖/翻攝自NOWnews直播影片截圖)
▲(圖/翻攝自NOWnews直播影片截圖)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 6 )日與國民黨高層五人小組會面後,旋即發表聲明表態不參加初選。王金平表示,「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全心全意勤走基層,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雖然強調團結,但面對記者詢問未來脫黨參選的可能性,王僅回應「現在說太早」。對於王金平退出初選,「宅神」朱學恒認為國民黨是「眾叛親離恩斷義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發表退出初選聲明後,國民黨回應表示,尊重,並感謝王金平無私、為黨盡心盡力的精神。國民黨同時呼籲所有支持的力量,共同打拚,團結一致,一起為 2020 年重返執政而努力。

然而王金平退出初選,展現的真是「無私、為黨盡心盡力的精神」嗎?朱學恒今日在臉書轉分享了王金平退出初選的新聞,並寫下評論表示,「國民黨可以把這一局打成這樣,眾叛親離恩斷義絕,堪稱今之趙括,現世劉禪。真是民進黨的最佳豬對手,替金平先哭哭一下。剛剛網友跟我說,金平慈悲沒有敵人,但金平忘記敵人在你背後啊。」

朱學恒文內用了兩個歷史人物以古喻今,趙括是戰國時代的趙國將領,夸夸其談兵書卻缺乏實戰經驗,在著名的長平之役中了秦國將領白起的計謀,喪送了 40 萬趙國士兵的性命,是無能之將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劉禪則是三國時代蜀國君主劉備的兒子,在丞相諸葛亮去世後無力守住江山,投降於魏國,是古代昏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朱學恒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另外蔡依橙醫師也在臉書發文評論王金平退出初選一事,蔡依橙認為王金平將成為最強自由球員,「總統大選又更熱鬧了。熟悉台灣政治的朋友都知道,雖然王院長現在民調低,但卻是真正的政治實力者。」

▲(圖/翻攝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蔡依橙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