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首度提追加預算 蘭陽戲劇團、學童營養午餐都過關

▲宜蘭縣議會三讀通過縣府所提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等三項追加預算。(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6)
▲宜蘭縣議會三讀通過縣府所提補助學童營養午餐等三項追加預算。(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6.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首度向議會提出追加預算,包括補助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舉辦「宜蘭媽祖蔭台灣」活動以及上一屆被議會刪除的蘭陽戲劇團的戲曲發展基金。經過議會審議,除「宜蘭媽祖蔭台灣」遭刪除150萬外,其餘都在今(6)日下午三讀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林姿妙競選宜蘭縣長的重要政見,上任後積極籌措經費,於今(108)年5月開議的宜蘭縣議會本屆第一次定期會,提出1.22億追加預算。過程中雖有民進黨議員質疑,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否排擠其他建設經費?但最後議會還是三讀通過該預算,預計將有3萬3332位國中小學童因此受惠。

除了補助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之外,縣府補助全國唯一的公立歌仔戲團-蘭陽戲劇團1180萬戲曲發展基金,去(107)年底遭上一屆議會刪除,當時引起文化界極大關注。林姿妙接任縣長後,公開表示將提追加預算,讓劇團繼續發展。而這筆預算最終也獲得議員支持通過,化解蘭陽戲劇團被解散的危機。

至於「宜蘭媽祖蔭台灣」是林姿妙基於推動宗教文化,發展縣內觀光所提出來的活動。這項活動總共編列1000萬預算,預定今年9月舉行3天2夜的大型活動,也是宜蘭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宗教活動。不過,這項預算在黨團協商時,有議員主張應刪除補助舉辦「福宴」的150萬元。今天三讀會維持黨團協商共識,刪減15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