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蠢動!寧邊核設施疑有液氮車出入

▲「38 North」公布最新衞星圖片,顯示北韓寧邊核設施內有人活動。(圖/翻攝網路)
▲「38 North」公布最新衞星圖片,顯示北韓寧邊核設施內有人活動。(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專門監察北韓的美國網站「38 North」周三(5日)指出,根據最新的衞星圖片顯示,北韓原先有意廢除的寧邊鈾濃縮廠,有大型車輛及多人在此進出活動,甚至出現疑似液氮車的白色拖車,懷疑北韓很可能正在提煉濃縮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8 North」從今年3月的衞星圖片分析指出,這輛白色拖車在2月16日出現後,3月28日再度出現,之後5月9日外型類似的拖車又出現在同一個位置,而且還多10多人在附近。「38 North」指出,白色拖車的外型看起來像是液氮運輸車,這是因為在鈾濃縮的過程中,需要液態氮啟動冷卻抽集器,這輛車2、3、5月皆出現在寧邊鈾濃縮廠,很有可能是定期停車向儲罐內補充液氮,這也表示寧邊園區持續運作中,很有可能是在生產濃縮鈾。

不過,「38 North」 認為,只靠衛星圖片其實很難確認白色拖車即為液氮運輸車,同時,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報告內容顯示,寧邊5兆瓦核反應堆並沒有啟動跡象,但鈾濃縮設施仍在運轉中。

北韓寧邊核設施由前蘇聯在60年代協助成立,主體是一座5兆瓦的實驗性石墨核子反應爐,建於1987年,可生產用於製造原子彈的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