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輔導」將列入長者免費健檢項目?侯友宜:會努力

▲市議員陳偉杰建議侯友宜將現有的免費長者健檢福利中,加入「戒菸」輔導項目。(圖/陳偉杰辦公室提供)
▲市議員陳偉杰建議侯友宜將現有的免費長者健檢福利中,加入「戒菸」輔導項目。(圖/陳偉杰辦公室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接受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偉杰建議侯將現有的免費長者健檢福利中,加入「戒菸」輔導項目,讓欲戒菸的民眾能藉由健檢,增加戒除煙癮的機率。侯表示,全力以赴納入長者健檢項目,由專業醫生來幫助想戒菸的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杰提到,目前新北市免費長者健康檢查項目包括眼科、牙齒塗氟、衰弱評估,今年也加碼聽力檢查和營養處方項目,讓長輩得到更全面照顧。不過他經常在跑地方活動聽到長輩說想戒菸,但不好意思去掛戒菸門診,一再拖延,影響健康。

因此陳偉杰建議直接在免費的長者健檢項目中加入「戒菸」輔導,讓想戒菸的長輩能接受專業醫生的幫忙。侯友宜肯定議員的提議,也指示要從各地區衛生局開始宣導,市府會全力以赴,照顧長輩健康。

另外陳偉杰質詢也要求,下半年市府的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能否擴及「公共托老」中心的照顧人員,他說有民眾陳情,家中長輩在公共托老中心,長輩有免費施打,但機構的照顧人員沒有施打流感疫苗,結果得了流感,照顧人員自己與家屬都很緊張。衛生局長回應,市府已盤點預算,在還有經費支持的情況下,同意陳偉杰提議將公共托老中心的照顧人員,列入今年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的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