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建築系畢業展 跨海中正紀念堂精彩展出

▲金門大學建築系畢業生跨海到中正紀念堂進行畢業成果展,大受好評。(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系畢業生跨海到中正紀念堂進行畢業成果展,大受好評。(圖/金大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38位准畢業生為展現五年的學習成果,今年首度跨海至台北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舉辦畢業設計成果展,展期為6月5日至6月9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展出,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和指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金大建築的老師們帶領之下,本屆畢業生以金門的慣用詞「覓乃?」為展覽主題,代表著手建築設計時初始的發想,包含場所的精神、設計的初衷、文化的涵構、城市的生死、社會的期待、環境的責任等等一個又一個接連不斷難解的命題來進行推敲,透過展覽將把成果完整呈現給大眾。

畢業展_190605_0002 ▲金門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跨海到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展出。(圖/金大提供)

金大表示,該系透過辦理「108級畢業評圖」活動邀請國內外重量級建築師與學界教授總評,與學生透過共同研討評析的方式來傳承經驗,並進行產學實務交流。蒞臨金門指導的包括榮獲2016年臺灣建築獎得主廖偉立建築師、「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的交大建研所龔書章教授、「第九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規劃設計貢獻獎」的姜樂靜建築師等15名學者專家。這些建築師、學界教授對於金大學生各自提出對空間、環境的改善與設計策略,或以金門居民生活空間、人文社會議題進行討論的特質感到高度興趣。

金大建築系主任曾逸仁教授指出,該系除著重於建築專業的養成外,並針對地域建築、文化資產、城鄉聚落保存規劃、綠建築等領域,致力於培育理論及實務兼備的人才,相信在師生努力下,未來表現將更加卓越。

本次畢業展特地移師中正紀念堂展覽,強化與各界的學習成果交流。展覽內容豐富多元,除了應屆畢業生38組作品之外,還一併展出推動畢業設計過程中於瓊林聚落國定古蹟「怡穀堂」所辦理的議題展活動成果,希望經由擁有千年文化的蔡氏瓊林聚落特殊宗族文化場所活動,展現建築專業的成果,並與瓊林民眾深度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