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觀音山綠竹筍上市 五股農會直銷中心產地直銷

▲正宗觀音山綠竹筍上市 五股農會直銷中心產地直銷。(圖/公關照片)
▲正宗觀音山綠竹筍上市 五股農會直銷中心產地直銷。(圖/公關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夏季新北市綠竹筍盛產的季節,尤其以環繞觀音山四周為中心的各行政區所產的綠竹筍,品質一直被喻為全臺之冠,今年五股區農會為了服務筍農及消費大眾,特地成立「直銷中心」,以產銷一條龍的模式,讓最新鮮的綠竹筍及各種農特產品能夠和筍農當場驗貨議價,讓整個銷售過程透明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消費者在直銷站直接與筍農看筍議價,這類方式更適合批發商、盤商或大批團購的消費者,能夠以大量購買和筍農得出好價錢,最重要是能夠認證綠竹筍的品質。(圖/記者杜明賢攝)

由於正值綠竹筍產季,市面上打著觀音山出產的綠竹筍已經非常普遍,價格上高低差價相當明顯,但消費大眾並無法認證確實是產自於觀音山地區,所以五股區農會發想出產地直銷的方式,成立「直銷中心」,讓消費者在直銷站直接與筍農看筍議價,這類方式更適合批發商、盤商或大批團購的消費者,能夠以大量購買和筍農得出好價錢,最重要是能夠認證綠竹筍的品質。

2
▲五股觀音山綠竹筍盛名遠播,今年更提早量產,但時常因為竹筍保鮮不易,容易「纖維化」,今年農會特別設立「農民直銷中心」(圖/記者杜明賢攝)

竹筍盛產期集中在5月到9月,尤其集中在夏季,新北市觀音山地區地形與氣候特殊,有優質的火山土壤,所產的竹筍美味都比其他地區要來得優質,纖維細嫩、清嘗鮮甜、入口爽脆,不論是涼拌沙拉、煮湯或是熱炒、紅燒,都能夠保存竹筍的營養,更具有獨特風味,夏季吃來又可以去油解膩,是相當符合現代養生的一道食材。

3
▲目前綠竹筍每台斤已飆至180元(圖/記者杜明賢攝)

五股區種植綠竹筍面積約500多公頃,集中在觀音山、旗竿湖、外寮及五股坑,平時農民都在凌晨採收後在運至市場銷售,讓五股觀音山綠竹筍盛名遠播,今年更提早量產,但時常因為竹筍保鮮不易,容易「纖維化」,今年農會特別設立「農民直銷中心」,位在民義路一段農會本部,5月23日已經正式開市,每日上午5時到7時為營運時間,目前每台斤已飆至18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