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道瓊指數上漲約70點 歐洲央行舉行政策會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正當全球貿易緊張升高之際,歐洲央行週四將舉行政策會議。同時,為總裁德拉吉物色一位替代人選的行動,亦將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預期,歐洲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仍停留於歷史低點。但歐洲央行是否開始降息的問題,仍將登上枱面。

美銀美林分析師說,德拉吉可能再度採取鴿派語氣,至少不會排除降息的可能性。

在美國,本週初,美國聯準會 (Fed) 表示可能降息。該消息推升了股市走高。Fed 主席鮑爾說,他正密切注意貿易戰發展,央行將會採取適當行動,支撑經濟擴張。

全球股市方面,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溫和上漲,道瓊指數上漲約 70 點。Fed 可能降息,仍為股市利多。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亦走高。英國與德國股市上漲約 0.7%。

亞洲股市今日錯綜。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0.2%,上海綜合指數則下跌 1.2%。

週三,美國股市上漲。道瓊收高 0.8%,S&P 500 亦上漲 0.8%,Nasdaq 漲幅為 0.6%。

經濟數據方面,台北時間 20:30 美國將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及 4 月貿易赤字。

週五,美國將公布 5 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所重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