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政見會周六登場 他搶先臉書「洩題」:這2題必問!

蔡英文初選後,陸續邀請黨內立委便當會,進行整合。 (圖/NowNews資料照)
蔡英文初選後,陸續邀請黨內立委便當會,進行整合。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本周六(8 日)下午 2 時進行電視政見會,屆時將有 3 位來自媒體以及公民團體的代表提問,而提問者之一的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今(6)日下午則搶先「洩題」,在臉書曝光屆時將發問的 2 道題目;對於為何事先「洩題」,賴表示不希望突襲或考倒參選人,而是希望 2 位參選人在充分理解公民團體的倡議內容之後,深思熟慮並與幕僚團隊討論,再慎重地回應提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中強在今天下午於臉書 PO 文「洩題」,第一道題目為:「如何解決長年低薪問題?」他想請教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針對扭轉台灣低薪與血汗過勞現象的經濟戰略為何?是否贊成「比照日韓預告作法大幅提高基本工資」以及「減縮外勞人數,引導產業加速自動化升級」?

至於第二道題目則為:「中華民國體制下如何確保台灣自主?」他想知道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那麼在追求台灣自主獨立的道路上,自認與蔡英文的立場有無不同?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本周六(8 日)下午 2 時進行電視政見會,3 位提問者之一的賴中強今(6)日下午搶先「洩題」。(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此外,是否有重要政策是蔡英文在第一屆任期內沒有做到,而賴清德自認在未來 4 年內可以完成的?是否同意台灣人民才是我們這個國家的主人?是否贊成修改國籍法,明確界定只有台灣人民才是我國國民?針對以上問題,蔡英文也同樣必須表達見解。

【賴中強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