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了沒/不當中區老二!雙城投打全面進化 戰績飛太遠

雙城隊Eddie Rosario(左)與Nelson Cruz(右)擊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雙城隊Eddie Rosario(左)與Nelson Cruz(右)擊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 / 劉祐廷

去年球季雙城隊以13場勝差,落後給蟬連三年的美聯中區王者印地安人,與季後賽失之交臂,然而今年的雙城隊,投、打兩端全面成長,並且以超過6成的勝率,狠甩印地安人,穩居中區龍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隊上的全壘打王Eddie Rosario,以18支全壘打在美聯排名第二,僅次於洋基隊強打捕手Gary Sánchez的19轟。Rosario本季長打火力驚人,有機會在上半季就追上去年24轟紀錄,生涯已經92轟的他,也將迎來百轟的里程碑。

除此之外,Rosario在打點方面也貢獻不少,本季目前50分打點,也在美聯排名第二,適時一擊的能力相當出色,是球隊稱職的第四棒打者。然而雙城可不是只有產出全壘打,隊上的游擊手Jorge Polanco本季也化身安打製造機,以77支安打並列美聯安打王。

另外,一壘手C.J. Cron也屢次建功,他本季敲出13轟,在美聯全壘打榜上排名17,39分打點排名12。團隊打擊率2成72、114轟、343打點,全是大聯盟30隊之最,也難怪讓各隊投手聞風喪膽,打者也靠著驚人火力,讓雙城隊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快,在前50場比賽達成百轟的球隊。

不讓打者專美於前,雙城投手同樣也有優異演出,其中Jake Odorizzi脫胎換骨,12場先發出賽,投出8勝2敗的成績,可怕的是防禦率竟僅有1.96,穩居美聯防禦率王,很難想像他去年防禦率高達4.49。然而他最大致命傷就是續航力不夠,僅有2場先發投完7局,另外7場不滿6局。

雙城今年投手群戰力毫不遜色,美聯防禦率前20名當中,雙城投手就佔了4人,分別還有7勝的José Berríos、Martín Pérez,6勝的Kyle Gibson,這4人一共拿下28場勝投,佔了雙城目前勝場數7成之多。

雙城隊曾在2017年以外卡打入季後賽,可惜在美聯外卡驟死戰,洋基以8:4擊敗雙城,晉級季後賽第一輪,上次雙城在中區封王已是2010年,若是能持續保持現況,再度登上中區王座不是夢,甚至直指睽違28年的美聯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