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晉級四強 大滿貫前4種子再度碰頭6年來首次

Novak Djokovic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界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順利的以直落三擊敗德國好手Alexander Zverev後,今年法網男單四強確定由當今世界排名前4的球員所佔據,分別是Djokovic、Rafael Nadal、Roger Federer以及Dominic Thie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昨天面對Zverev,雖然首盤一度先被破發,但他迅速回破、並且連拿6局,之後就一直將主動權握在手裡,最終以7:5、6:2、6:2帶走比賽勝利。

上一次男單世界前4都進入到準決賽,已經是在2013年澳網的時候了,當年世界排名前4的選手是Djokovic、Nadal、Andy Murray和David Ferrer。

而上一次前4種子在法網四強相遇,則是發生在2011年,陣容也是Djokovic、Nadal、Federer和Andy Murray,最終Nadal擊敗Federer奪冠。

男子網壇近年競爭激烈,世界前10的球員都是萬中選一的高手,今年法網男單16強出爐時,前10種子都名列其中,也是繼1970年後再次出現這種奇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