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展望樂觀 「超越肉類」盤後飆漲2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的閃亮新星:超越肉類 Beyond Meat (BYND-US) 於 IPO 後,昨日 (6 日) 首度發布財報,不僅超出分析師預期,企業展望亦相當樂觀,激勵公司股價盤後一度大漲 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越肉類公司股價 (來源:Google)
超越肉類公司股價 (來源: Google)
Beyond Meat 超越肉類第一季財報:

  • 營收:4020 萬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3800 萬美元
  • 淨虧損:660 萬美元,略高於去年的 570 萬美元
  • 調整後每股淨虧損:-0.14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0.15 美元
Beyond Meat 優於預期的營收,主要歸功於 Beyond Burger 銷售大幅增長,同時新舊客戶的需求雙雙攀升。

公司預期全年營收將可達 2.1 億美元,比先前預估的 2.05 億美元樂觀。公司執行長 Ethan Brown 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公司給出的展望仍算含蓄,僅保守預估 2.1 億美元,預示未來還有上漲空間。

Beyond Meat 公司是一家製造 100% 全植物成分的肉類替代品製造商。於今年 5 月 IPO 後,第一天就飆漲了 163%,而且持續上漲當中。

市場分析師也相當看好 Beyond Meat。根據彭博社統計,目前有 2 家券商對 Beyond Meat 建議買進,7 家建議持有,賣出的建議報告則完全沒有。

目前全美市場對於植物肉這類的食品,反應非常熱絡,這不僅吸引素食者,葷食者也相當有興趣,因為口感和真的肉類非常相似。根據美國蔬食協會 (plant based food association) 統計,截至 2018 年 6 月,植物肉和植物奶等相關蔬食產品,年度銷售成績優越,成長幅度都在 10% 至 50%。

(來源:Bloomberg)
美國蔬食協會統計蔬食產品之年度銷售  (來源: Bloomberg)
市場投資人也對此類公司相當熱衷。有別於傳統的包裝食品公司,投資人給予 Beyond Meat 的評價展望更加樂觀,一方面,儘管植物肉類的售價並不便宜,卻仍受到市場歡迎;再加上市場認為,這項「素食」趨勢在全球暖化議題下,將會顛覆傳統包裝食品的產業模式。現在傳出傳統食品公司如泰森食品(Tyson Foods)、卡夫亨氏 (Kraft Heinz) 等,對進入這塊市場也相當感興趣。

包裝食品類股本益比比較 (來源:Bloomberg)
包裝食品類股本益比比較 (來源: Bloomberg)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