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規模最大!94名台籍詐欺嫌犯 被押解至中國大陸

▲(圖/翻攝自新京報)
▲(圖/翻攝自新京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台籍詐欺嫌犯卻被押解至對岸!據陸媒《新京報》報導,大陸公安部今( 7 )日將 94 名疑似進行電信網路詐騙的台灣犯罪嫌疑人,從西班牙押解回到北京。這是中國大陸首次從歐洲大規模押回電信網路詐騙嫌犯,《新京報》強調,無論是出動警力或是移送嫌犯的數量之多,都是世界各國執法史上首見,堪稱史上規模最大的跨國司法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公安部表示,這次破案過程耗時近 3 年,西班牙之前已分批共向中國大陸引渡 225 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高達 218 名為台籍嫌犯。大陸公安部指出,這批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電話修改號碼,選擇在東南亞、太平洋島國、非洲等地設立詐騙據點,謊稱是中國大陸政府機關向被害人撥打電話,謊稱被害人涉及刑事案件,要求他們將資金轉入指定帳戶。

大陸公安部強調,這批詐騙集團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 1.2 億元、約新台幣 5.438 億元,惡性重大。公安部追蹤已久,因此集團近來將據點轉移至西班牙,但最終仍被破獲逮捕。

不過台籍嫌疑犯卻被押解至對岸,引發台灣網友討論。有網友在新聞底下表示,「千萬不要送回台灣!這樣他們很快重出江湖」、「對岸終於做了一件好事,處理垃圾」;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你的家人在國外被誣陷犯法,將送到中國大陸接受制裁,你也會喊好嗎?你也會說千萬別送回台灣嗎?」、「這明明很恐怖,還一堆人贊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