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美售台M1A2戰車與飛彈 專家:強化國軍反裝甲能力

▲美國陸軍M1A2 SEPv3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SEPv3 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準備出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給台灣,價值總計約26.5億美元(約台幣830億元)。專家認為,美國售台M1A2戰車與反戰車飛彈,主要是強化國軍面對解放軍裝甲部隊時的防禦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擬售台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一事,國防部在6日證實,上述4項軍購案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在進行到台澎防禦作戰階段,國軍現役M60A3跟CM11戰車完全無法抵擋解放軍99式與96式戰車,國軍現役戰車在火力與防護力與解放軍相比,差距已超過一個世代以上,所以需要引進M1A2戰車來彌補劣勢。

施孝瑋也指出,M1A2與M60A3戰車規格完全不同,未來引進M1A2戰車後,國軍要重新建立一套後勤維修補保系統,日後陣地規劃、作戰想定也需要重新修訂。

施孝瑋指出,美國售台M1A2戰車、拖式飛彈與標槍飛彈主要是強化國軍反裝甲能力,解放軍裝甲部隊能力本就不弱,萬一日後登陸台灣成功後,機械化部隊的打擊能力會大幅增強,因此有必要強化國軍的防禦能力;另外,刺針飛彈也能強化部隊野戰防空能力,將防空能力化整為零。

▲「漢光35號演習」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國軍發射標槍反坦克飛彈。(圖/軍聞社提供, 2019.5.30) ▲「漢光35號演習」 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國軍發射標槍反坦克飛彈。(圖/軍聞社提供, 2019.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