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醫師嗆韓國瑜「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不曉得反送中遊行,引發議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不曉得反送中遊行,引發議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擴大,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雖要求衛生局提前進行防疫,然而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資料,自 5 月 29 日至 6 月 5 日為止,三民區便累計新增了 15 例登革熱確定病例,目前共計有 16 例,相較於去(2018)年同時期創下了新高;對此,在臉書上經營高人氣粉絲團「小劉醫師 - 劉宗瑀 Lisa Liu 粉絲團」的醫師劉宗瑀在臉書 PO 文,她不滿韓國瑜日前「躲」在疫情區隔壁里「假裝視察」,忍不住痛批:「你(韓國瑜)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關心登革熱疫情3日率防疫團隊視察三民區鼎金里疫情防治作為。(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日前率登革熱防疫團隊,前往三民區鼎金里視察疫情防治作為。(資料圖片/高市府提供)

劉宗瑀醫師昨(6)日上午在臉書以「你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為題 PO 文表示,登革熱疫情每一年都會在北回歸線以南地區的暑假期間發作,高雄的醫學院甚至還設有登革熱研究中心;她感嘆:「北部人不懂,中了登革熱那種穿骨的痛,整個急診掛滿蚊帳的瘋狂景象,嚴重時真的會死,蚊帳防病人被院內的蚊子叮了之後再傳染給別人!」她也狠酸韓國瑜:「不是穿什麼防護衣,不是躲在疫情區的隔壁里假裝視察!」

▲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屏東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清理居家環境。(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6.04)
▲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屏東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清理居家環境。(資料圖片/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6.04)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市府投入「雨後48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市府投入「雨後 48 小時動員」登革熱防治。(資料圖片/高市府提供)

文中劉宗瑀進一步指出,今年蚊子的量取決於去年冬天的寒冷度,「若是暖冬就必爆發!」因此防疫要從天氣轉熱之前就開始噴藥、除草,雨後的積水容器也要倒掉;她怒質疑:「問問高雄人,有多少每年例行的噴藥今年突然暫停?有多少定時整修的草皮現在雜草叢生?」

劉宗瑀在文末感嘆,大家不是用嘴巴跟口水做高雄人,她並反問韓國瑜:「你是哪個城市的魂?哪個國家的特首?哪個宇宙的霸主?你哪一點打從心底的認同並驕傲著...稱自己為高雄人?」

【劉宗瑀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