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老街慶端午  民眾穿木屐躦鯪鯉踩街趣

▲台中市長盧秀燕穿著木屐,帶領民眾躦鯪鯉踩街去,歡慶端午節。(圖/台中萬和宮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穿著木屐,帶領民眾躦鯪鯉踩街去,歡慶端午節。(圖/台中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歡慶端午節,台中市政府今(7)日在萬和宮廣場舉辦全台唯一「南屯端午穿木屐躦鯪鯉踩街」活動,由市長盧秀燕帶領眾人高喊「穿木屐,躦鯪鯉,呷肉粽,GO!」後,齊步出發踩街去;木屐踩街的喀喀聲,交織人聲歡笑聲,為端午節慶活動掀起高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南屯老街舊名犁頭店,是台中市最早開發的地區,端午節踩木屐躦鯪鯉,源自早期農民透過木屐「喀!喀!喀!」響聲,叫醒傳說中貪睡的鯪鯉(穿山甲),協助農民翻土,祈求五榖豐收;傳至今日,成為地方護佑勤奮人民生意興隆、人才輩出的傳統端午盛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市議員黃馨慧、張耀中等人,展現腳上木屐,高喊「GO!」後,出發踩街去。(圖/台中萬和宮提供)

踩街活動於下午2時登場,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長吳皇昇、立委張廖萬堅委,及市議員黃馨慧、朱暖英、張耀中等人都共襄盛舉,穿著木屐躦鯪鯉去;盧秀燕說,穿木屐躦鯪鯉是全國唯一,充滿趣味及傳統特色,一定要年年傳承舉辦,愈辦愈發揚光大,祈求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大家賺大錢,厝內大大小小平安順利。

串聯整天的「南屯端午穿木屐躦鯪鯉」活動,湧入數以千計民眾,人聲鼎沸,他們頂著高溫悶熱天氣,參與木屐踩街外,又觀賞街頭藝人表演、南屯文化探索之旅,還有品嘗麻芛湯、魚丸湯及粽子,度過不一樣的重陽佳節。

▲台中萬和宮及文昌公廟協辦踩街活動,並提供3000碗麻芛湯、粽子供民眾大飽口福。(圖/台中萬和宮提供)

壓軸是摸彩活動,由盧秀燕抽出最大號電動自行車一台,得獎人是居住大里區婦人;盧秀燕樂的指出,「這表示活動宣傳成功,有人遠道來參加!」同時也分別邀請代表國、民兩黨參選立委的黃馨慧及張廖萬堅上台,請他們幫忙宣佈中獎號碼,強調選舉是喜事,大家要和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