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開划 議員齊心跨黨派抗市府奪冠

▲新北市議員隊以3分37秒17的成績,勇奪大會表演賽的冠軍。(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新北市議員隊以3分37秒17的成績,勇奪大會表演賽的冠軍。(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第9屆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今(7)日在微風運河廣場登場,共96支隊伍參賽,包含男子組29隊、女子組12隊及混合組55隊;新北市長侯友宜打趣地說,為了府會和諧,表演賽時新北市政府隊必須落後議員隊2個船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運動員宣誓代表由世錦賽金牌好手吳俊傑、亞運國手周靖庭、來自美國高齡74歲的Min Wichelhaus-Hsu,及台灣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 Maseko Teluleko共同擔任;開幕式後緊接著登場的是大會表演賽,由新北市議會、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及蘆洲暨五股區公所聯隊4支隊伍為比賽暖場,由新北市議員隊以3分37秒17的成績奪冠。

▲大會表演賽由新北市議會、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及蘆洲暨五股區公所聯隊4支隊伍為比賽暖場。(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議長盃吸引各國好手前來爭取榮耀,每年參加的隊伍也愈來愈多,今年有96隊,其中21隊是來自外國,可以說是國際型的龍舟競賽;希望大家都以愉悅健康的心態,即便輸了但也贏得健康,慶祝傳統的端午文化,並享受划龍舟的樂趣,不要太計較輸贏。

參賽的隊伍精銳盡出,男子組有蟬連4年冠軍的「萬家香」與猛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2隊目標皆是直指冠軍,女子組則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女子隊」與國手組成的「富基時尚婚宴會館」爭奪后冠;混合組方面,由日籍教練領軍的「TeamMax極限隊」再次前來挑戰,還有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系的學生發揮日常所學。

新北市議會說,除在地選手外,法國、宏都拉斯、加拿大、比利時、俄羅斯等選手皆熱情參與,現場熱鬧滾滾;此外, 6月7、8日兩天在微風運河廣場有「手做香包」、「手繪彩蛋」、「手作紙粽」等周邊活動,還提供多項好禮讓民眾摸彩,7日晚間7點在微風運河廣場則有民歌演唱會,陪民眾度過愜意的端午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