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漁民駕駛採蚵車「陷」泥灘地 海巡即刻救援

▲蚵農駕駛蚵車到彰化芳苑外海1.2公里處採蚵,準備上岸時一時閃失,採蚵車陷在泥灘動彈不得,海巡展開即刻救援。(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07)
▲蚵農駕駛蚵車到彰化芳苑外海1.2公里處採蚵,準備上岸時一時閃失,採蚵車陷在泥灘動彈不得,海巡展開即刻救援。(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差點陪屈原過端午節!許姓蚵農駕駛蚵車到彰化芳苑外海1.2公里處採蚵,準備上岸時一時閃失,採蚵車陷在泥灘動彈不得;正值漲潮,蚵農擔心被潮水淹沒沖走,趕緊向海巡署芳苑安檢所求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芳苑安檢所獲報立刻前往搶救,眾人一起推車,終於把蚵車推上岸,許姓蚵農得以順利返家過端午節。

47歲許姓男子捕魚為業,經常載遊客到潮間帶體驗一日蚵農和了解生態,很熟悉潮間帶現境,這次意外受困,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許姓男子向安檢所隊員說,他的膠筏繫在外海4、5公里處,要出海捕魚,需靠採蚵車接駁來回。

▲在沒有車輛可支援的情況下,只能依靠人力拖救,救援過程耗費近1小時,順利脫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07)

許姓漁民出海捕魚,6日下午5點多歸來,他把膠筏停在外海後,駕駛採蚵車沿蚵道行駛準備上岸,來到距離堤岸約1200公里處,因天色已暗,又逢漲潮,一時沒注意,竟偏離水泥車道,車輪陷入泥灘動彈不得,他看到海水不斷上漲,擔心被潮水淹沒路,趕緊打手機求援。

下午6時40分,海巡署第三岸巡隊芳苑安檢所值班隊員通報許姓漁民受困的消息,小隊長陳俊吉立刻帶領5名隊員拜託另1名漁民駕駛採蚵車,載他們出海,再涉水奔向許姓漁受困地點。

▲漁民採蚵完後,駕採蚵車準備上岸,採蚵車陷在泥灘動彈不得,趕緊向海巡芳苑安檢所求援。(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07)

陳俊吉說,在沒有車輛可支援的情況下,只能依靠人力拖救,當時潮水已漲到小腿,時間緊迫,出動6名端午節留守人員前往救援,到場潮水仍已淹至小腿,幸好臨危不亂,使用長木棍當支架,把蚵車撐高再推上蚵道,順利脫困,救援過程耗費近1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