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 美元摜破100日線!對Fed降息期待超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7 日) 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意外低於預期,市場對 Fed 降息的期待持續攀高,致使美元指數再度走貶,跌破 100 日的支撐線。相對的,其他非美貨幣則普遍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國 5 月新增非農就業僅 7.5 萬人,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 17.5 萬人,市場對 Fed 將會「快速降息」的期待甚囂塵上。美元指數也在報告公布後,應聲下挫,不僅跌破關鍵的 97 整數關卡,也摜破 100 日線的支撐,回測 200 日線。

歐元兌美元日線  (來源:FXSTREET)
歐元兌美元日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兌美元則攀至 2 個月來的新高。受惠於 Fed 降息期待攀升,歐元兌美元盤中一度觸及 1.13485,統計自 5 月 30 日的 1.11305 低點以來,短短一周,歐元已經上漲近 2%,逼近上方的 200 日線。

不過歐洲公布的經濟數據仍不太妙。德國 4 月份工業生產增幅僅 1.9% ,創下 4 年來最低。德國聯邦銀行 (Bundesbank) 昨日 (7 日) 再度下修了今年成長預期,預估 2019 年 GDP 增幅僅 0.6%,遠低於先前預測的 1.6%。

市場分析師認為,歐洲龍頭德國的經濟都出現軟著陸的可能,整個歐元區恐難逃一劫,致使歐元未來走勢,仍存在下檔風險。

紐幣兌美元日線  (來源:FXSTREET)
紐幣兌美元日線 (來源: FXSTREET)
其他貨幣的漲幅當中,紐幣相對美元的表現最為亮眼,不僅連續 6 個交易日走升,更創下五周以來的新高。紐幣兌美元價位盤中漲幅逼近 0.670 的關鍵價位,主要受到美元走弱,以及紐西蘭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的推動。

紐西蘭公布新增營建數年增率大增 6.2%,遠優於預期。Westpac 的經濟學家 Satish Ranchhod 認為,近期數據優於預期,將使紐西蘭 GDP 有上修的機會,對紐幣將持續帶來支撐效果。

截至週四 (6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6.59。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331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738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999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263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18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