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習近平在俄出席經濟論壇 握手時差點跌倒

▲習近平出席論壇與台下參加者握手差點跌倒。(圖/翻攝推特)
▲習近平出席論壇與台下參加者握手差點跌倒。(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俄羅斯,與「知心好友」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周五(7日)共同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原本一切進展順利,沒想到會議中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習近平與台下參與者親切握手時,一個不小心竟然失去平衡,差點摔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討論完最後一道問題後,參與者自在地在會場中交談,台上的領袖及嘉賓們也相互握手致意,習近平滿臉笑容地與在場人士親切互動,並轉身到台邊向台下來賓問好,有人開心上前與他握手,也有人拿出手機想與習近平自拍。

沒想到不知是參加者握得太用力了,還是習近平沒站好,只見習近平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往前傾倒,所幸旁邊的聯邦警衛局(Federal Guard Service)保鑣立刻扶住他,才沒有讓習近平當場跌倒。他之後在台上繼續向大家揮手致意。





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致辭時,強調中國將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並將推進經濟全球化進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他也特別提到,中國願與各國分享包括5G技術在內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培育新的核心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