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協議阻非法移民 川普宣布無限期暫緩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在Twitter宣布,美墨達成書面協議,原定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暫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在Twitter宣布,美墨達成書面協議,原定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暫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因墨西哥無法有效管控邊界,導致大批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南方,因此威脅將於下周一(10日)對墨西哥加徵5%關稅,一度引起兩國關係緊張。不過,川普周五(7日)在Twitter宣布,美墨已達成協議,因此原定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暫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Twitter發文表示,「我很高興宣佈,美國已與墨西哥簽署協議,原本將在周一對墨西哥加徵的關稅,會無限期暫緩。而墨西哥已同意採取有力措施,打擊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熱潮。此舉將會大大減少、甚至根除由墨西哥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









川普強調,由於墨西哥答應採取強硬措施,阻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因此願暫緩對墨西哥加徵的關稅。美國國務院也會對此事再做詳細報告。

之前,川普就曾發文預告,美國跟墨西哥很有可能達成協議,避免加徵關稅。

2018年墨西哥向美國出口的貨品總額達3780億美元,以汽車及汽車零件為主,不少共和黨人及商界人士都希望川普不要加徵5%關稅,以免嚴重打擊美墨兩國經濟。

▲墨西哥對美出口額約占其出口總額的80%,相當於墨西哥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墨西哥對美出口額約占其出口總額的80%,相當於墨西哥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