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合體仍不敵可愛 暴龍逆轉勝勇士「聽牌」

▲暴龍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暴龍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賽第4戰繼續在甲骨文球場進行,非贏不可的勇士浪費上半場領先優勢,在第三節被攻下37:21反超,甚至落入雙位數落後,暴龍靠著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狂砍36分,終場率隊以105:92客場全勝,系列賽3比1「聽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2屆總冠軍賽MVP Kevin Durant依舊因傷缺陣,但 「浪花弟」Klay Thompson和防守悍將Kevon Looney的回歸相當重要,兩人上半場合繳22分,其中Thompson包辦14分,和Leonard並列上半場最高。

暴龍在第二節靠著替補奇兵Serge Ibaka和主控Kyle Lowry聯手一度追到3分差距,不過勇士多點開花,上半場打完取得46:42領先。前役最後50秒獲得上場機會的林書豪,此役目前仍坐板凳。

易籃後,次節繳白卷的Leonard第三節轟下17分,和Ibaka聯手帶領暴龍在尾聲攻下15:4,第三節打完反倒以79:67取得雙位數領先。最後2分鐘Lowry下場休息,場邊捕捉到林書豪上前討論戰術畫面。

決勝節開始沒多久,勇士Shaun Livingston上籃未中,落地前手肘打到暴龍主力替補後衛Fred VanVleet眼角,退場檢查。沒有腦震盪、縫了7針後,回到板凳席觀戰。

暴龍靠著3人Leonard、Ibaka和Pascal Siakam輪流發威,穩紮穩打維持領先到終場以105:92逆轉勝出,Leonard攻下36分12籃板2助攻,Ibaka挹注19分5籃板。

勇士以Thompson的28分為最佳,前役瘋砍47分的Stephen Curry今晚靜悄悄,三分球9投僅2中,拿到27分,Draymond Green得10分9籃板12助攻,「表弟」DeMarcus Cousins疑似受傷僅上場15分鐘,貢獻6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