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的未來式是我的現在式 賴:這樣講好像我已當選

▲總統蔡英文在挺韓粉專辦的2020總統大選網路投票支持率大勝韓國瑜。(圖/記者陳明安攝, 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在挺韓粉專辦的2020總統大選網路投票支持率大勝韓國瑜。(圖/記者陳明安攝, 資料照片)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葉政勳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會結束後,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接受媒體訪問。蔡英文表示,賴清德提出施政藍圖,就是她現在正在蓋的房子,「房子蓋一半,師傅不能換」,更說「賴清德的未來式,是蔡英文的現在式」,強調還是讓有經驗的來。賴清德聽到後表示「我的未來就是她的現在,講得好像我已經當選了,感謝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政見發表會結束,蔡英文、賴清德兩人分別申論、回答三位提問人的問題、結論,會後蔡賴兩人分別受訪,媒體問蔡對表現打幾分,以及賴清德提到的憲改議題,蔡說「打分數交給人民」、「適合領導憲改的人,就是連任總統」。

蔡英文表示,憲改已經在兩年前的全代會上宣示,黨的智庫研究後也提了幾套方案,但最有共識的部分,將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遭到國民黨阻擋,無法通過門檻。「核心當然是行政院長跟總統的關係如何形塑、對國家未來需要、行政團隊更有效,都要討論」,蔡強調最適合領導憲改的人就是連任總統,因為連任總統跟憲改的結果沒有利害衝突、在現有體制內運作一段時間,有經驗,才知道問題在哪。

蔡表示,賴清德的執政藍圖,就是蔡英文正在蓋的房子,「賴清德的未來式,就是蔡英文的現在式」,而在蔡英文受訪結束離開後,媒體拿蔡的發言問賴,賴說「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我已經當選了,因為我的未來就是她的現在,她是現任總統,蔡總統無意間點出未來的事實,感謝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