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板橋濃郁「雞白高湯」拉麵 平價純正日式味

▲位在板橋陽明街上,有間平價日式料理,店內主打拉麵湯頭是濃郁乳白色的「雞白高湯」。(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1)
▲位在板橋陽明街上,有間平價日式料理,店內主打拉麵湯頭是濃郁乳白色的「雞白高湯」。(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1)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板橋區陽明街上有間平價日式料理,店內主打拉麵湯頭不同於坊間採用豚骨,是用雞骨燉煮8小時,熬成濃郁乳白色的「雞白高湯」,搭配滑順、軟硬適中的麵條和鮮嫩、肥瘦均衡的叉燒肉,讓人垂涎三尺、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日式食堂位在板橋新埔站附近的陽明街上,店外招牌可愛且醒目,店內裝潢則雅致、明亮,呈現濃濃日式食堂風格;「松食堂」老闆藍仁宏說,一般拉麵店以豚骨熬湯,保存不佳易變質,甚至部分湯頭會產生腥味,因此他選用雞胸骨、雞腳與二節翅熬煮8小時,過濾後再浸漬一晚上,讓湯頭呈現乳白色,包覆香醇豬肉香氣,而得名「雞白高湯」。

▲老闆選用雞胸骨、雞腳與二節翅熬煮8小時,過濾後再浸漬一晚上,讓湯頭呈現乳白色。(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1)

藍仁宏表示,招牌拉麵為「黑蒜雞白湯拉麵」,採用自製黑蒜油低溫油炸蒜頭,在淋上雞白湯上增添風味,其中主菜部分也非常用心,雞胸肉採用法式「低溫舒肥」手法,讓肉質軟嫩不乾柴,叉燒肉選用豬五花部位,用滷汁滷1.5小時入味,一口將雞胸肉、叉燒肉雙主菜放入口中,能享受絕佳滋味。

店家除了拉麵外,還有丼飯選擇,其中深受顧客喜愛的就是「起司牛肉丼」,在淋上燒肉醬汁的米飯上鋪上厚厚一層起司,讓不少顧客稱讚「還沒端上桌,遠遠就聞到濃郁起司香」,牛肉片用洋蔥和醬汁拌炒過,肥瘦均勻、鹹香中能感受洋蔥甘甜,搭配香濃又牽絲的起司更美味,起司控不能錯過。

▲店家在設計菜單上十分用心,道道都是純正日式風味。(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1)

店家在設計菜單上十分用心,使用雞蛋豆腐切成塊狀,裹上特製麵衣炸成日式炸豆腐,外酥內軟、相當爽口,也是店內人氣點心;此外,店內的麵條有粗細之分,可依顧客喜好調整,也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想要感受用親民價格享受純正日式風味料理,決不能錯過此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