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大遊行延燒全球 雪梨聚集超過2000港人聲援

▲香港於6月9日舉辦「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預估有50萬人走上街頭。(圖/截自臉書)
▲香港於6月9日舉辦「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預估有50萬人走上街頭。(圖/截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當局將審定《逃犯條例》引發不滿,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所發起的「反送中大遊行」今(9)日揭開序幕,現場估計超過30萬,這是自 2003 年以來香港又一次龐大的抗議行動。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已調集超過 2000 名警力到場。另外,除香港外,世界各地港僑也響應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來勢洶洶,昨晚甚至出現有人對警車和警局丟擲汽油彈,不過警方已證實與遊行無關。遊行從下午2時半開始,目標是香港立法會,港警預估遊行人數龐大,因此加派警力維持治安,據知已逾 2000 警力,在粉嶺機動部隊( PTU )總部受訓中的警察,也須到現場候命,幾乎是香港警力傾巢而出。

香港於6月9日舉辦「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預估有50萬人走上街頭。(圖/摘自民間人權陣線官方絲團) 香港於6月9日舉辦「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預估有50萬人走上街頭。(圖/摘自民間人權陣線官方絲團)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擔心會有不法人士滋事栽贓給遊行團體,因此除了警方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糾察協助維安。而港警沿途布下大量拒馬,由於人數超乎預期,原本港警不開放給遊行民眾的足球場也被迫開放,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早半小時,也就是在下午 2 點 20 分出發。

此次遊行除了香港以外,世界各地的港僑也不落人後,據臉書粉絲團「全球集氣反送中」資訊稱,除澳洲三座城市外,還有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華盛頓、芝加哥、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渥太華、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日本東京、台灣台北、法國巴黎、丹麥哥本哈根等城市響應。其中澳洲雪梨高達 2000 多人參加。

《逃犯條例》若通過,香港行政長官有權無需透過立法會,即可將出現在香港的嫌疑犯(無論國籍)引渡移交給包括中國在內等現行條例未涵蓋的司法管轄區。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在 12 日將逕付二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