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門將進球PK勝瑞士 英格蘭抱回首屆歐國聯季軍

▲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右)在PK大戰中進球又成功撲救,幫助英格蘭力退瑞士贏得歐國聯季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右)在PK大戰中進球又成功撲救,幫助英格蘭力退瑞士贏得歐國聯季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首屆歐洲國家聯賽今(9)日季軍戰在葡萄牙開踢,英格蘭和瑞士鏖戰到PK大賽才分出勝負,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不僅踢進還成功撲救,幫助英格蘭終場以0:0(PK6:5)拿下季軍。同時,英格蘭對戰瑞士豪取18勝5平3負絕對優勢。稍晚將進行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國聯是由歐洲足總主辦,共有55個歐洲足總成員國參賽,自2018年9月至11月進行聯賽階段賽是,2019年6月開始決賽圈賽事。

4強戰,C羅上演帽子戲碼率葡萄牙以3:1擊敗瑞士,而在聯賽階段擠下201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的荷蘭,正規賽和英格蘭踢成1:1平手進入延長賽,英格蘭卻因烏龍球加上1次低級失誤,最終讓荷蘭同樣以3:1拿到冠軍戰門票。

雙方以0:0進入下半場,第84分鐘英格蘭明星中場Dele Alli頭槌攻門但卻成為英格蘭本場第3度中門柱射門,替換隊長Harry Kane上場的Callum Wilson門前補射進球,但經VAR檢視,Wilson犯規在先,英格蘭連2場都因VAR取消進球,生涯首個國家隊進球也被沒收。

▲英格蘭Callum Wilson進球被VAR取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格蘭連踢2場延長賽,儘管這次沒再被進球,但自己進球運更差,全場13次射門,3中門楣、1中門柱就是0進球,而瑞士也沒急著搶攻,雙方0:0進入PK大戰。

PK大戰英格蘭、瑞士前5點都進球,關鍵第6點英格蘭Eric Dier踢進,瑞士Josip Drmic被英格蘭門將Pickford撲出,且 Pickford擔任第5點自己也踢進,最終英格蘭以0:0(PK6:5)拿下季軍,也是繼去年世界盃破除PK魔咒後再度於PK賽中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