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史無前例!紅土之王納達爾第12度奪法網冠軍

▲「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今(9)晚登場,手握11冠的「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對決世界第4奧地利Dominic Thiem,此役耗時3小時,最終Nadal以6:3、5:7、6:1、6:1,連續2年擊敗相同對手封王,抱回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強戰Nadal在和「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的第39度對決中直落三勝出,率先搶進冠軍戰,Thiem則是和現任球王Novak Djokovic上演五盤大戰,最終Thiem挺住壓力拿下另一張決賽門票。

Nadal和Thiem生涯12度交鋒,11次都在紅土,前者取得8勝4負優勢,但後者在最近一次交手巴塞隆納網賽4強戰,中斷Nadal問鼎第12冠機會,最終奪冠。而去年法網決賽,Nadal以6:4、6:3、6:2直落三封王。

今天兩人第4度在紅土大滿貫對決,首盤Nadal儘管在第5局先遭破發,但馬上在第6、8局回破順利拿下首盤;次盤,雙方互保前11局,擁有率先發球優勢的Thiem在關鍵第12局逼出2個破發點,且直接兌現,將總盤數扳成平手。

第三盤Nadal搶在第1局率先破發且越打越順手,此盤3度破發僅讓Thiem保住第5局,很快地再下一城;第四盤,Nadal氣勢大起,儘管Thiem曾逼出3個破發點但都沒能成功拿下,最後Nadal第7度破發「聽牌」,耗掉1個冠軍點,最後讓對手正拍回球出界勝出,Nadal奪冠後感動躺在地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