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與台無關?律師警告「臉書罵過大陸的人」要當心

▲香港政府因想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引發人民不滿上街抗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政府因想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引發人民不滿上街抗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昨( 9 )日下午起,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大遊行),活動在晚上 9 點 34 分結束,主辦單位宣稱,共有 103 萬人參與遊行,但警方的數字則是 24 萬人,雙方數字差距甚大,但聲勢浩大,已令香港震動,也令全球震撼。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警告曾用臉書罵過中國大陸、支持台獨的人,「當局完全可以解釋這不是政治,而是破壞社會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遊行原本計畫在昨天下午 3 點舉行,但因人潮超乎預期,主辦的民陣在警方要求下,於下午 2 點 20 分提前出發,遊行隊伍高喊「反送中、撤惡法」、「林鄭下台」等口號,1 個半小時後,抵達立法會。由於遊行人數非常多,導致移動速度緩慢,部份遊行人士因不滿警方封路,不少人高喊「開路」。下午 4 點左右,曾有男子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也有民眾因為無法過馬路加入遊行,造成不滿。下午 5 點時,遊行人士與警方發生爭執,並拉起封鎖線自行通過,使得不少車輛受困,現場一度混亂。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呂秋遠指出,所謂反送中,指的就是反對立法會修改「送中」條例,這個條例的正式的名稱應該稱之《逃犯條例》,根據香港政府的說法,起因來自於台灣;而對於香港市民而言,這是最深沈的恐懼,修法需求來自於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修法以後將造成人人自危。

呂秋遠也提到,這項修法,聽起來似乎符合公平正義,畢竟是為了讓法律漏洞可以填補,未來若有香港人違反法律,那麼中國大陸就可以根據這項引渡規定,要求引渡香港人或其他在中國大陸犯法的人到中國大陸受審,這也是香港人擔心的問題,於是香港人站出來反送中,創下 1997 年以來的最大規模。

呂秋遠反問「台灣人覺得跟自己無關?」他提醒「如果你在臉書上罵過中國大陸、支持過台獨,那麼,請小心反國家分裂法,當局完全可以解釋這不是政治,而是破壞社會秩序。你可以不進入中國大陸,但是可以不過境香港嗎?喔,你都不談政治,那麼你在中國大陸的生意對手,不會操弄司法,把你弄進來中國大陸的法院,好好的檢討你『疑似』逃漏稅、賄賂官員、喝花酒等等的行為嗎?」文末寫道「你反的不是中國大陸,反的是奴隸。你贊成的不是香港,而是自己的自由。」

螢幕快照 2019-06-10 上午6.52.34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