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a大仔好走!馬如龍人生謝幕 「太子幫」悼文惹淚

▲馬如龍人生舞台謝幕,眾星不捨。(圖/臉書)
▲馬如龍人生舞台謝幕,眾星不捨。(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馬如龍年初因腸道問題開刀,意外現罹患肺腺癌,後因手術導致小腸破裂,加上腹膜炎引發敗血症,昨(9)日不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曾與馬如龍合作電影《艋舺》的「太子幫」成員阮經天、趙又廷、黃鐙輝、鳳小岳,第一時間紛紛痛心發聲,追念心目中永遠的「Geta老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龍(中)與外孫黃博鈞(右一)相繼離世,家屬無法接受。(圖/臉書)

導演鈕承澤當年說服馬如龍演出《艋舺》,劇中馬飾演的黑道老大「李坤勇」(Geta)一角深植人心,戲裡戲外與旗下「小弟」阮經天、趙又廷、黃鐙輝、鳳小岳、蔡昌憲情同父子,昨他過世消息一出,趙又廷隨即在臉書寫下:「馬大哥,一路好走。」短短7字道盡思念之情。


▲馬如龍在《艋舺》飾演黑道老大。(圖/臉書)


▲阮經天(中)、趙又廷(右二)、黃鐙輝(左二)、鳳小岳(右一)追念馬如龍。(圖/臉書)

在片中與馬有不少對手戲的阮經天沉重表示:「馬如龍大哥是我很敬重的前輩,拍片時受到他很多的照顧,馬大哥,一路好走。」而鳳小岳則坦言,當年演馬大哥兒子時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有機會能與如此資深、專業又溫暖、謙和的前輩合作,「我永遠記得他在拍攝現場的活力,跟我們晚輩說專業演員該怎麼做...」




▲趙又廷(上圖)、黃鐙輝發文悼念前輩。(圖/臉書)
▲趙又廷(上圖)、黃鐙輝發文悼念前輩。(圖/臉書)

對於馬如龍驟逝,鳳小岳感性地說:「活了這麼精彩的一生,奉獻了這麼多給觀眾,他會永遠在我的記憶裡。」黃鐙輝昨在臉書貼出電影劇照,照片中,「太子幫」5人緊緊跟在馬如龍身後,一路護著尊敬的老大,他痛心寫道:「馬大哥一路好走,我永遠的gata大仔」,不少粉絲看著看著淚如雨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