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世上病痛多 醫院招募學生志工體驗服務

▲中醫大新竹附醫學生志工招募將在14號開始網路報名,讓學子暑期體驗服務人群。(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中醫大新竹附醫學生志工招募將在14號開始網路報名,讓學子暑期體驗服務人群。(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就是因為平常工作忙碌,利用休假來當志工紓壓!」 為了讓有志從事志願服務的學生,體驗服務人群的意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提供30名志願服務的機會,讓學生在服務中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瑋是園區科技年輕工程師,志願來當醫院志工,就算偶而遇到客訴,他還是覺得「有99個病患感謝,就不用在意一位病患的抱怨!」小宣是一位即將從高中畢業的學生,媽媽也在醫院當志工,認為「幫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價值也有成就感。」小宣立志成為醫師,希望服務更多的人。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表示,招募暑期學生志工需年滿15歲的就學中高中/職學生,大專生限三年級以下(含三年級) 具服務熱誠,願意關懷醫院病人,服務時數至少22小時,時間從7月1號到10月31號,並繳交服務心得,同時必須參加6月29日的職前訓練,志工召募的相關訊息將從6月13(四) 9:00開放網路報名,若額滿則提前停止報名。

社工組長闕昀珮說,這次志工分為六大組,包括(一)「門診組--友善走動服務組」,學習自動繳費機使用、初診服務、路線指引、帶診服務、輔具借用、APP下載教學、院內導覽機使用教學及簡介等,(二)「急診組-友善走動服務組」,學習初診服務、路線指引、帶診服務、引導檢驗、協助病人。

(三)「醫技組-藥局」學習藥物拆裝、分類、領藥單排序等,(四)「醫技組-內視鏡室」,包含路線指引、引導檢驗、協助病人,(五)「醫技組-復健科」,引導復健、協助病人、整理毛巾等,以及(六)「社區醫學組」,宣導活動協助、癌篩活動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