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Q1 GDP表現符合預期、年增率上修至2.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內閣府在週一 (10 日) 公布了,2019 年第一季 (1 - 3 月) 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修正值。在去除物價變動後的實質 GDP 表現,較上一季增加 0.6%;換算成年率後,為 2.2% 的增加。若與先前的快報值 (季增 0.5%,年率增加 2.1%) 相較,呈現上修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此外,內閣府所公布的 2019 年第一季 (1 - 3 月) 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修正值,和路透社所統計的民間預測中間值 (季增 0.5%,年率增加 2.2%) 相較,也出現了微幅優於預測值的結果。

在貼近國民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 GDP 方面,季增 0.8%(快報值為季增 0.8%),換算成年率為 3.4% 的增加 (快報值為 3.3% 的增加)。

從實質 GDP 的需要項目別來看:
  • 個人消費季減 0.1% (快報值為季減 0.1%)
  • 住宅投資季增 0.6% (快報值為季增 1.1%)
  • 設備投資季增 0.3% (快報值為季減 0.3%)
  • 公共投資季增 1.2% (快報值為季增 1.5%)
  • 民間庫存的貢獻度季增 0.1% (快報值為季增 0.1%)
從對實質 GDP 增減的貢獻度來看:
  • 內需季增 0.1% (快報值為 0.1%)
  • 出口扣除進口後的外需季增 0.4% (快報值為季增 0.4%)
反映整體物價波動的 GDP 物價平減指數,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 0.1%。(快報值為 0.2% 的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