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今晚啟動 綠籲:勿攻擊蔡英文、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政見會,黨主席卓榮泰,和參與政見會的蔡英文、賴清德合照。 (圖/民主進步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政見會,黨主席卓榮泰,和參與政見會的蔡英文、賴清德合照。 (圖/民主進步黨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紛擾不斷的民進黨總統初選,今(10)晚正式登場,由於此次係採三方對比式民調,因此今晚六點開始,黨中央委託的五家民調公司,進行蔡英文、賴清德二人與國民黨的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對比式民調。民進黨強調,初選絕對會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辦理完成,呼籲各界勿以不實謠言攻擊蔡英文及賴清德二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自3月份進行總統初選登記起,即一直在初選是否舉行,以及初選時程訂定、民調的方式紛擾不已,黨內還出現挺英與挺賴派互鬥的情況,雖然蔡賴二人都呼籲初選勿互相攻擊,但互咬情況不斷發生,甚到蔡英文態度也一變再變。

所幸在五月底終於讓民進黨創黨的民主精神得以保留,並決定8日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而蔡賴雙方也積極拉票,尤其在政見發表會後,賴清德發動「壯大台灣車隊遊行」車隊全台大遊行,從南台灣的屏東一直北上,希望能終止於凱達格蘭大道,找回人民的支持,在明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的選舉,成功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得到最後的勝利。

蔡英文則喊出「助英台」,並發動全台大動員,不止要求內閣成員表態力挺,連五人小組成員的蘇貞昌及鄭文燦都即時表態,力挺爭取連任的蔡英文,民眾手機更是爆滿的收到各民代團體的簡訊及LINE群組,呼籲支持者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讓蔡英文繼續為大家「顧台灣」。

蔡賴雙方在民調前的最後時刻,不斷的發出搶救呼喚,希望能喚起支持者的力挺。不過根據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民調於10日至14日晚間六點到十點執行,並將首次納入手機民調,採市話及手機各佔50%。只要順利完成足夠樣本數,最快13日中午或14日民調結果就會出爐,19日中執會通過確定候選人名單。

黨中央表示,下午會邀集雙方代表共同見證下,抽出上周25套抽樣結果的其中5套光碟分送至5間民調執行單位。在執行民調前再請雙方確認:光碟是否為上周雙方代表簽名彌封的光碟,並會用影像側錄的方式發佈影片,以眧公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