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關注反送中 談「人民發大財」他執政已做到

馬英九出席競爭力會議發表演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馬英九出席競爭力會議發表演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傳出百萬人走上街頭,前總統馬英九今(10)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受訪表示,應該要審慎看待,看香港政府有沒有好好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喊出「高雄發大財」,馬英九致詞時也指出,台灣最近有一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人民發大財」流行的話,「我執政8年已經做到了」。

馬英九表示,2010年兩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讓台灣350多項商品賣到中國大陸,包括工具機、石化、電鍋、單車等,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順差每年達到733億美金,8年合計是5千億元美金。

馬英九指出,2008年兩岸直航後,來台的中國大陸觀光客從30萬人增加到400萬人,成長14倍達到歷史新高,為台灣創造4300億元觀光收入。他說,最近有一句很流行的話叫「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人民發大財」,他執政8年已經做到了。

馬英九也批評蔡英文的執政表現,指出台灣出現滿街夾娃娃機的「低端經濟」現象,就是錯誤的能源政策「2025年非核家園」阻礙國家發展,導致台灣經濟表現不佳。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103萬人參與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