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對手挺中、兩岸一家親 卓榮泰:這是我們要的台灣?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佈終場休息前語重心長的那一段話,是民進黨關鍵時刻的發言,是重要的歷史紀錄。(圖/記者李明安攝)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佈終場休息前語重心長的那一段話,是民進黨關鍵時刻的發言,是重要的歷史紀錄。(圖/記者李明安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10)日傍晚正式啟動,不巧又碰上昨天香港反送中條例大遊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返送中為的是爭取基本人權,爭的是不讓香港與中國越靠越近,不過民進黨今天要做的對比式民調人選,一位挺「九二共識」,一位喊「兩岸一家親」,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在臉書指出,香港百萬市民昨日集會「反送中」,為的是爭取基本人權、港人自治,爭的是不讓香港與中國越靠越近!而台灣凱道及花蓮後山,兩次群眾集會,為的是挺韓爭個人權位、挺九二、發大財,把台灣往中國「一面倒」!

卓榮泰說,一個進中聯辦密會,高喊九二共識,狂推自經區,答詢不知所云,無識何謂反送中的「新科市長」,將先後加入國民兩黨的大選民調,這是我們眼前很無奈的民主迷惑⋯⋯今天開始,民主進步黨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對比對手中,一位挺「九二共識」,一位喊「兩岸一家親」,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他表示,唯有本黨兩位參選人始終堅持顧主權、護台灣,在主權立場上絕對不動搖、不妥協、不退讓,兩位皆歷經政府重要職務,有國家領導人高度,以務實的態度及執政的經驗,可以反省過去、擘劃未來!

卓榮泰說,今日傍晚將開始進行電話初選民調,並且首次納入手機,希望各位朋友們在民調期間內,如果看到陌生來電,請接起來聽聽看,如果是民意調查,希望您花一些時間,表達您的想法,一起決定 2020 總統候選人。

在 2000 萬筆以上的家戶及手機電話中,每天只有 5000 人,全部共需 15000 人(有效樣本)會接到民調電話,比例不高但卻足有科學專業的代表性。先賀喜這 15000 國家主人,請您們在「挺九二」「一家親」「顧台灣」間用心作答,做出選擇;在兩位本黨參選人中決定判斷,為國舉才,為台灣決定未來,謝謝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