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蔡英文:只要做總統一天一定守住台灣主權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上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送中條例」一事。總統蔡英文今(10)日受訪時表示,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人權者,都關注這個遊行、支持香港人民主張,「我們也不例外」,但一國兩制絕對是不能被接受的,「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我一定捍衛台灣主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北榮總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典禮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看法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蔡英文表示,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人權者,都非常關注這個大遊行,也支持香港人民的主張,「我們也不例外」。對於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我們都抱持支持態度,「自由民主就樣空氣一樣,如果不守衛好,將來連捍衛的力氣都沒有了」。

她指出,對我們而言,一國兩制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的權利,跟未來人權的選擇權利,都會受到別人宰制,我們會持續關注香港的發展,也希望台灣來撐香港,我們來保衛台灣。

對於有支持者集資購買報紙廣告、支持她參選總統連任,蔡英文說,「非感謝支持者,希望整個初選可以順利」。不過她也強調,「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就不會有接受一國兩制,我一定守住台灣的主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