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桐林園區木棧平台崩塌14人受傷 市府全力善後

▲台中市霧峰長青學苑學員在青桐林園區戶外教學,因木棧平台崩塌導致多人受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霧峰長青學苑學員在青桐林園區戶外教學,因木棧平台崩塌導致多人受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 /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青桐林生態園區木棧平台,因遭白蟻侵蝕蛀損,今(10)日突然崩塌導致14人受傷,台中市長盧秀燕獲悉極表關切,立即指示前往醫院探視,並全力協助就醫及相關事宜。意外現場已由警方封鎖禁止進入,市府將全面檢視研議修復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意外發生時,霧峰長青學苑學員正在青桐林生態園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一名受傷長輩表示,當時大夥兒正在平台上拍照,想不到平台突然崩落,許多人直接摔落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她懷疑是木造平台太過老舊致使。

針對這椿意外,盧市長在議會備詢後表示,市府已全面救援傷者並送醫救治,經了解木棧道於民國97年興建,初步勘察發現,是木棧平台的木頭被白蟻侵蝕導致崩塌,造成約14人受傷,大多為挫傷或骨折。由於台中市可能還有很多老舊木棧道,市府會全面檢視處理。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這座木棧道一年150萬元經費,包括綠美化及木棧道維修管理。目前已請警察封閉禁止使用,全面檢視後再研究如何處理。

霧峰區長李銘海表示,青桐林生態園區裡的木棧平台為民國97年由當時台中縣政府農業局撥款興建,縣市合併後由霧峰區公所維護。區公所每年均進行巡查維護。上週公所人員巡察時,木棧平台外觀並無異常,今日則發現部分木頭中間已被白蟻入侵破壞。公所已前往醫院慰問傷者,現場也封鎖禁止進入。將儘速重建木棧平台,並改用較不易損壞材質,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