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協議未獲墨西哥國會通過 川普:我就實施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今 (10) 日於推特發文,稱上週簽署的美墨協議,正待墨國國會表決核准;川普強調,若出現任何因素,導致協議無法獲得通過,他將對墨國執行懲罰性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上週五於推特宣布,美墨兩國已針對遏止非法移民一事,達成協議,因此美國政府將「無限期暫停執行」,對墨國輸美商品加稅。

墨西哥方面承諾,將加派逾 5000 名國民兵赴邊境,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並擴大接回無證移民。

川普週一於推特寫道,美墨兩國已針對移民與安全議題簽署協議,該協議仍待墨國國會表決核准,結果很快就會揭曉,「我們預期,表決不會有問題,但若出現任何因素,導致協議無法獲得通過,我將重啟關稅!」

川普對墨西哥祭出關稅威脅。(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對墨西哥祭出關稅威脅。(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另一方面,川普是否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月底的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中會晤,迄今尚未獲得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稱,若有具體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耿爽重申,中方對貿易戰的態度,一直都很明確、堅定,「我們不想打貿易戰,也不怕打」,若美方願意以平等態度進行協商,中方願敞開大門,如果美方持續升級貿易摩擦,中方將奉陪到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