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條件放寬拚募兵達標?國防部:國軍有能力保家衛國

▲漢光35號演習,屏東灘岸聯合殲敵操演,M110自走砲射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漢光35號演習,屏東灘岸聯合殲敵操演,M110自走砲射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8項放寬 募兵將達標?原來這樣辦到的」一事,國防部10日晚間表示,報載相關內容前已經本部澄復說明,然媒體仍做錯誤報導,國防部強調,國軍招募素質較過往更加均衡,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近年來,國軍推動募兵制依「量適、質精、戰力強」之政策指導及相關配套措施下,招募成效已逐年提升,目前人力編現比已達83%,預計明年底可達90%之計畫目標。

有關報載「8項招募條件放寬」,國防部指出,主在參考現有法規規定下,避免重複設限,如大學畢業生取消國、英文考試,另為照顧部分弱勢族群,修訂入營條件,及參考美軍做法,放寬刺青之限制,上揭措施對募兵制人員素質並沒有影響。

國防部指出,經統計國軍大學(專)以上學歷近50%,其中具博士學位計494員、碩士7000餘人、大學(專)程度近7萬員,且軍官均具大學(專)以上學歷,士官兵具大專及高中(職)以上學歷,人員素質與美、日等先進國家概等,比較募兵制推動前,素質更加均衡。

另外,有關陸軍「可恃戰力」規劃,國防部表示主要為因應區域情勢威脅及防衛戰力提升,將地面部隊朝向「聯合兵種」及「獨立作戰」型態發展,調整後,國軍總員額維持不變,與精簡員額不相關。

國防部表示,因應敵情威脅,國軍一切戰訓整備均以「務實」為基礎,「實戰化」為目標,舉今年「漢光35號演習」為例,國軍無論在「戰力防護-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東部海域「濱海決勝」、南部「聯合灘岸殲敵」、「反登陸」、「反空(機)降」,及「部隊實兵對抗」等重要課目上,均已展現國軍募兵制推動至今三軍部隊精湛的訓練成果及堅實的防衛戰力,國軍有信心、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籲請國人愛護國軍、支持國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