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中美貿易仍緊張 俄國減產協議不明確 期油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0 日) 交易,石油期貨收低,投資者聚焦全球成長放緩的憂慮心理,以及俄羅斯今年餘下日子是否延長減產協議尚不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收盤前下跌至接近盤中低點,係因一些私人預測機構公布預期,認為美國官方週三將公布「美國原油庫存再一次大增」。

接著在收盤延遲半小時後,石油穩穩走低,CME 發言人證實 WTI 收盤數據有所延遲,但當時沒提供進一步資訊。

  • 7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73 美分或 1.4%,收每桶 53.26 美元。
  • 8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 美元或 1.6%,收每桶 62.29 美元。
美國決定擱置對墨西哥進口貨品加徵關稅,這提供了稍早交易中的油價支撐力。

Flynn 表示,「在墨西哥向美國政府承諾,將擴大邊境計畫,以減緩移民奔向美國後,我們又再次與墨西哥有貿易協議,現在如果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市場就會得到解脫而邁向風險。」

全球股市週一均上漲,包含美國基準股指,但這種邁向風險的情緒卻未能提振油價。

Flynn 表示,「美墨最新協議的消息滋潤了昨晚的市場,但來自中國的數據似乎抑制了這樣的情緒。」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中國 5 月份出口年增 1.1%,4 月份則年減 2.7%;5 月份進口則年減 8.5%,4 月份為年增 4%。

減產協議
位於維也納的 JBC Energy 諮商公司分析報告提到,上週沙國政府聲明暗示,OPEC 和盟國接近達成延長減產協議,同時提到減產協議需維持在目前的水準,這激勵上週五油價正面收盤。

然而,減產協議仍未定案,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週一表示,如果全球協議沒有延長,他不排除油價跌至每桶 30 美元的可能性。

根據 S&P Global Platts ,OPEC 成員國 5 月份每日產油量 3009 萬桶,為 2015 年 2 月以來最低水準 (當時加彭、赤道幾內亞和剛果尚未加入 OPEC,而卡達當時還是成員國)。

沙國產油量 5 月份下降至每日 970 萬桶,為 2015 年 1 月以來最低點;伊拉克產油量跳增至史上高點每日 482 萬桶。

其他能源商品
  • 7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近 1 美分或 0.5%,收每加侖 1.730 美元。
  • 7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1.9 美分或 1%,收每加侖 1.806 美元。
  • 7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2 美分或 0.9%,收每百萬 Btu 2.357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