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驚!阿羅哈客運彰化戰備道衝出邊坡 釀3死13輕重傷

▲1輛阿羅哈遊覽車衝破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護欄墜落邊坡,車體直墜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1輛阿羅哈遊覽車衝破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護欄墜落邊坡,車體直墜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06公里彰化戰備道路段,10日晚間驚傳阿羅哈客運班車翻覆車禍,阿羅哈客運失控衝出邊坡,釀成3死1重傷12人輕傷;包含遊覽車上司機、乘客共11男、5女全數被救出送醫,有3名乘客傷重不治,肇事原因由國道三隊警方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1輛阿羅哈遊覽車衝破護欄墜落邊坡,車體直墜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阿羅哈客運10日晚間9點50分,行經國道1號南下206K彰化戰備道路段,突然失控翻覆邊坡,直直墜落秀水鄉安南巷平面道路,釀成3死13人輕傷事件;據駕駛阿羅哈客運的郭姓司機(33歲)表示,當時是為了要閃避前方路面的掉落物,因而導致車輛失控翻覆!但有乘客指稱,事發前就察覺司機把車子偏向路肩,輪胎不斷壓到貓眼,懷疑司機精神不濟。


▲1輛阿羅哈遊覽車衝破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護欄墜落邊坡,造成大量乘客受傷,消防局將傷者分送醫院搶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這起事故發生在10日晚間,阿羅哈客運行經南下206公里彰化戰備道路段時,突然失控衝出邊坡,並直墜彰化縣秀水鄉安南巷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阿羅哈客運郭姓司機及部分乘客爬出車外,分別受到輕重傷,有部分乘客則受困變形的車內,哀嚎聲不斷。


▲阿羅哈客運的郭姓司機表示,當時是為了要閃避前方路面的掉落物,因而導致車輛失控翻覆。(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國道警三隊組長張弘杰指出,經警方調查,郭姓駕駛現場酒測值為零,自稱當時為了閃避異物,導致車輛操作失控張而墜落邊坡,未波及其他車輛;國道警方在11日凌晨零時29分排除現場事故,但警方在翻車事故現場國道路面,並未發現有任何散落物。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06公里彰化戰備道路段,10日晚間近10時許驚傳阿羅哈客運班車翻覆車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彰基發言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翻覆事故收治3男3女共6名傷者,2位乘客到院前死亡,急救無效,另重傷吳姓男子(64歲),腹部內臟大量出血,傷勢太重,經過緊急開刀救治後,仍然宣告不治,家屬在今(11)清晨5時30分簽署DNR放棄急救,留一口氣回家;此外,43歲陳女右手手肘輕微擦傷,左腦皮上血腫,已經回家休養,64歲張女輕傷已出院,42歲王男腰部拉傷,檢查中,其39歲林姓妻子,左腰部血腫,可走路,意識清醒。


▲阿羅哈客運失控衝出邊坡,車體直墜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根據公路總局今(11)日凌晨2時30分對外表示,該駕駛昨開車時間已9小時,手握方向盤上限10小時,將前往阿羅哈客運全面進行安全檢查;阿羅哈客運指出,該車輛為2012年出廠,近期才剛完成例行性檢查,已派員調監視器了解事故原因。


▲阿羅哈客運行經南下206公里彰化戰備道路段時,突然失控衝出邊坡並直墜彰化縣秀水鄉安南巷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阿羅哈客運也在官網上發出聲明,造成2死14傷,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額,賠償金額優於同業,並向所有傷亡者深深的致歉!同時管理團隊會檢討改進,沈重的心情與悲傷,對不起!對不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