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海嘯來臨! 柯瑞和湯普森末節爆發勇士驚險取勝

Stephen Curry上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上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戰第5場比賽今日在多倫多開打,面臨背水一戰的勇士,主將「KD」Kevin Durant於第2節再度受傷離場,不過勇士全隊眾志成城,「浪花兄弟」於最後時刻連飆3顆三分球,最終就以106:105驚險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urant回歸戰場後,果然在首節就對勇士進攻造成積極的作用,開場他和Stephen Curry以及Klay Thompson輪流在外線開砲,三分球5投5中,一度打出19:12的攻勢,但是暴龍靠著強攻禁區,以及對方的失誤、回敬了一波9:0,將分數給反超。不過Durant這時站了出來,先是造成對方失誤、並罰進兩球,之後又飆進三分球,讓勇士首節打完以34:28領先。

首節勇士幾名主將都有出色的表現,剛傷癒復出的Durant就4投3中拿到11分,Curry則是6投5中拿到14分,Thompson也有6分進帳。

不過第2節Durant在開賽打沒多久,就因再次於進攻時痛苦倒地,也隨即回到休息室接受治療。不過此時暴龍球迷也展現運動家風度,全場鼓掌為他鼓勵。

好在勇士明星中鋒DeMarcus Cousins適時挺身而出,遠投近切無往不利,個人連取7分助球隊重新建立起11分的優勢。不過之後Draymond Grren被吹個人第3次犯規,接著又抗議過大被吹技術犯規,暴龍在Pascal Siakam和Kawhi Leonard的精采表現下,打出13:4的攻勢,又將分數追近,勇士靠著Curry的三分才勉強止血,上半場打完勇士62:56領先。

第三節雖然傳來Durant本場不會回歸的消息,不過Thompson、Curry和Andre Iguodala輪流投進三分球,讓他們又取得雙位數的14分領先。但Fred VanVleet兩顆三分球又讓暴龍打了一波10:0的高潮,雙方該節還是以22:22戰平,三節戰罷勇士84:78超前。

決勝節勇士中鋒Kevon Looney也被宣告因傷無法回歸,勇士也被迫換上Jordan Bell領防,但他卡位出現問題,屢次讓Serge Ibaka在內線得分或是搶到籃板,暴龍趁機將分數縮小到3分差。之後Leonard個人連拿10分,讓暴龍重新要回領先。

但是「浪花兄弟」不肯就此放棄比賽,雖然Cousins補扣被吹妨礙中籃,但兩人連續3顆三分球,讓勇士再取得3分領先。不過最後時刻勇士始終無法拿回球權,暴龍握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但Lowry底角三分未能命中,最後就以1分之差續命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