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阿羅哈客運翻車釀3死13傷 公路總局全面安全查核

▲國道1號於昨(10)晚驚傳重大車禍,阿羅哈客運彰化段南下行經206K處戰備道時,疑似閃車失控而控衝出邊坡。(圖/翻攝自阿羅哈客運臉書)
▲國道1號於昨(10)晚驚傳重大車禍,阿羅哈客運彰化段南下行經206K處戰備道時,疑似閃車失控而控衝出邊坡。(圖/翻攝自阿羅哈客運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1號於昨(10)晚間驚傳重大車禍,22時05分,一輛阿羅哈客運彰化段南下行經206K處戰備道時,疑似閃避掉落物體失控而控衝出邊坡,車輛直接墜落到平面道路,車輛因而嚴重變形扭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該阿羅哈客運車號為717-FP,衝出邊坡事故後,公路總局及台中區監理所、高雄市區監理所立即成立「0610阿羅哈客運事故緊急應變小組」應變處理,事故車輛包括司機1人及乘客15人共計16人,不幸2人無生命跡象、1人重傷,13人輕傷,傷亡人員已分送彰基醫院6人(無生命跡象1人、重傷1人、輕傷4人)、員林基督教醫院5人(均輕傷)、彰化秀傳醫院1人(無生命跡象)、衛福部彰化醫院4人(均輕傷),該局已要求阿羅哈公司及台中區監理所立刻派員分赴各醫院探視傷患,其中輕傷者目前8人已經離院。

▲阿囉哈客運國道中山高彰化段翻車,傷者名單。(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資料提供時間為6/11凌晨1點左右)

截自目前為止,已知其中2人到院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1人經過急救,仍在11日清晨宣告不治。

本次阿羅哈客運事故車輛車號717-FP車型SCANIA,於2011年6月出廠,上次檢驗正常,而下次定檢時間則為108年7月18日,車駕籍均正常,無重大違規紀錄。

針對本次事故初步瞭解,郭姓駕駛人6月10日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計9小時,前1日(6月9日)駕駛時間為4小時16分,該2日間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公路總局已要求阿羅哈客運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亡後續理賠照顧。

郭姓駕駛事後則是對外透露,自己記不太清楚事故過程,不是為了閃車,而是要閃類似掉落物的東西。

阿羅哈客運於今早發出聲明致歉:「慚愧!慚愧!戰戰兢兢用心管理行車安全仍發生事故,我們會檢討改進,對不起!對不起!」

此外,公路總局亦已責成高雄市區監理所今日即前往該公司全面安全查核,輔導強化該公司人車安全管理措施,防患各項可能風險,以確保該公司車輛之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