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抱怨聯準會不聽話 稱中國習主席能完全控制央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10 日) 繼續重砲批評聯準會,抱怨他們「不聽話」,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中貿易戰占據的主要優勢,就是他能完全掌控中國央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中國央行的負責人就是習主席,他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想寬鬆就寬鬆,要貶值就貶值。

川普還抱怨,雖然他提名了聯準會理事會 5 名成員中的 4 名,包括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但卻沒有人聽他的話,「你知道的,他們不是我的人。」

提到聯準會貨幣政策委員會,川普就生氣,雖然他一再警告,去年聯準會仍舊升息 4 次,同時實施縮表。川普說:「他們當然不會聽我的,因為他們犯了一個大錯。」

對比中國央行的重大政策,仍然必須由國家主席同意,川普表示,中國多年以來貶值貨幣,使他們獲得了巨大優勢,「我們沒有這種優勢,因為我們的聯準會不會降息」。

川普政府上個月已經將貨幣市場,視為他貿易戰的下一個戰場,美國商務部計畫,如果他國刻意壓低匯率,將對其商品施加反補貼關稅。

聯準會接下來會召開 6 月份會議,相較於半年前的升息循環,目前市場預期今年底前,聯準會將多次降息,可能由 7 月份開始。

聯準會理事會 7 名成員中,川普提名了 4 人,只有 Lael Brainard 是民主黨提名上任。所剩的 2 名空缺,川普早前想補進 2 位政治盟友 Herman Cain 與 Stephen Moore,但都遭到批評者強烈反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