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慈濟醫院結合業者 補助弱勢乳癌病患義乳內衣

▲慈醫癌症資源中心與業者配合,提供專業義乳胸衣量製。(圖/大林慈醫提供)
▲慈醫癌症資源中心與業者配合,提供專業義乳胸衣量製。(圖/大林慈醫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乳癌患者在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除可以選擇乳房重建外,多數女性患者也會購買義乳胸衣來重建外觀;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癌症資源中心與業者配合,提供專人專業的義乳胸衣量身訂製服務補助,希望幫助經濟弱勢乳癌患者找回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癌症資源中心表示,義乳胸衣可以維持身體對稱平衡,避免脊椎側彎,以及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脖子或背部疼痛,建議術後2個月,若是手術部分已經消腫,經諮詢醫師同意,就可以穿專業的胸衣。

被病友暱稱為「奶媽」的內衣設計師林嫦瑜說,因胸衣固定不易,造成穿衣不便,還可能造成自卑心理,若是未穿著特製的義乳內衣,只要舉個手或做較大動作時,胸衣就隨之滑動,甚至一不小心填塞物會掉出來,十分尷尬;建議病人可穿上特製的義乳胸衣,可不讓人知道乳房少一邊,保護手術傷口不會二度受傷,也避免因長期不平衡導致脊椎側彎。

林嫦瑜也與幾位乳癌病友會姊妹們一起在每週五上午,到大林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門診區擔任志工,為姊妹們提供心靈安慰或照護支持力量;林嫦瑜指出,早年她曾發願要幫助更多失去乳房的病患,如今有了能力,便主動與相關單位合作,為經濟邊緣戶的乳癌病友提供補助。

林嫦瑜發現有些病友由於經濟因素,在試穿後退縮不敢訂購,令人不捨,因此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提供具有政府核定的低收入戶資格者;單邊乳房切除可以獲癌症希望基金會補助義乳2件;包括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臺北慈濟醫院及東部的門諾醫院,可電話預約試穿,詳情可電(05)2648000轉5671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