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不力丟官位?CNN:香港特首林鄭將不獲北京續任

▲據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數次向北京提出辭呈,但未獲批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數次向北京提出辭呈,但未獲批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周日(9日)舉行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遊行),人數創九七回歸後紀錄,引起全球關注,普遍認為,這是港人對於北京發出的怒吼。接下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該如何「不負北京期待」?將是一大考驗。然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指,林鄭月娥很有可能因未妥善處理《逃犯條例》,不獲北京續任,推測其管治日期正在倒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媒體均高度關注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圖/翻攝網路)

CNN報導指出,過去香港曾在2003年時,因基本法「廿三條」立法,50萬人走上街頭參與七一大遊行,最後立法失敗,董建華因此下台。2014年爆發雨傘運動,據香港中文大學統計,全港約有120萬人曾參與這場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爭行動,最後特首梁振英未獲連任。CNN認為,目前林鄭月娥面臨的處境,與5年前的梁振英相似,北京最後可能犧牲她,改派未受近期政治風暴影響的官員上任。

英國《路透社》報導稱,9日的「反送中」遊行是200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顯示出香港民眾對此議題的看法高度一致,也反映出外界普遍對中國司法制度的不信任感。如果林鄭月娥不顧民意反對,一意孤行,強行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將引起包括美國及歐洲在內的國家,重新審視與香港的關係。美國《華盛頓郵報》認為,港人在回歸22年間,新聞及選舉等自由遭大幅限縮,民主體制被破壞的體無完膚,修訂《逃犯條例》將對香港自治帶來致命一擊。

此外,臉書粉絲團「全球集氣反送中」的PO文顯示,在全球各大城市都有集會力挺香港人,最多的一場是在加拿大的多倫多,約有4000人參與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