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通告節目超好賺?政治名嘴價碼大公開

▲雞排妹也是政論節目的常客。(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雞排妹也是政論節目的常客。(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總質詢時,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養「名嘴團」,讓旗下子弟兵不斷上政論節目,一邊領市政府薪水,一邊領通告費,更直言學姊「黃瀞瑩」賺很大,引發話題,而究竟這些名嘴上節目的價碼都是多少呢?《中華民國剪輯協會》就整理出國內知名政治名嘴的價目表,帶你一探究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 總統大選前哨站戰已經開打,藍綠兩黨黨內初選還搞不定,政論節目早已討論的沸沸揚揚,當然少不了的就是這些出自名嘴辯論金句,根據《中華民國剪輯協會》的價碼表顯示,例如知名度較高的張友驊、沈富雄、趙少康等人,價碼一個小時都要近萬元,周玉蔻則是一小時 6000 元到 1 萬元左右。

另外,近日與韓國瑜槓上的黃光芹一小時的通告費約 3000 元,和雞排妹、羅淑蕾差不多,如果是一般市議員或是立法委員,價碼則多數落在一小時 2500 元至 3000 元。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至於政論節目主持人方面,鄭弘儀主持一集的價碼約 7 至 10 萬,年收入高達 2820 萬;《關鍵時刻》的劉寶傑主持一集的價碼為 6 萬,年收入也有 1560萬,而最近與韓粉吵很大的李艷秋,主持一集價碼則為 5 萬,年收入約 1300 萬。
▲政論節目主持人價碼排行榜,由鄭弘儀奪得第一名。(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剪輯協會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