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回流A股 金融最吸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美中之間緊張氣氛未再增溫,外資開始有回流 A 股跡象,上周陸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96.08 億元 (前一周為淨流出人民幣 9.28 億元),流入的產業以銀行、非銀金融、食品飲料、房地產和建築建材為主。不過電子業並未受到青睞,反而成為外資最大賣出類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wind
資料來源: wind
在上周陸股通淨流入中,深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7.89 億元(前一周淨流出人民幣 12.63 億元),滬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88.19 億元(前一周淨流入人民幣 3.35 億元)。從淨流入的產業來看,排名最高為銀行業,其次則是非銀金融、食品飲料、房地產和建築建材等。

而資金淨流出較高的產業為電子、醫藥生物、家用電器、休閒服務和農林牧漁等。

至於融資餘額方面,截至 6 月 6 日止,融資餘額為人民幣 9017.90 億元,比前一周下降人民幣 130 億元,降幅增加約人民幣 114 億元,反映散戶退出市場心態未轉變。

此外,上周中國 A 股市場兩融日均交易金額為人民幣 298.05 億元,較前一周的人民幣 373.13 億元有所下滑。而上周融資融券交易額占比全部 A 股成交額均值為 7.3%,前一周為 8%,兩融交易比重同樣呈現下滑。

資料來源:wind
資料來源: wind
整體來看,在 G20 川習會之前,美中貿易之間進入休戰期,外資對於 A 股出現資金回流的跡象。不過中國國內投資氣氛仍相對保守,沒有太過於激進的表現,股市成交量也持續萎縮,突顯出在美中貿易戰沒有朝向良性發展下,現金為王仍是 A 股市場投資主軸。

(圖: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日線走勢)A股市場量能維持低檔
(圖: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A 股市場量能維持低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