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學歷、論文遭名嘴質疑造假? 這兩官網直接打臉

▲總統蔡英文近日遭名嘴質疑學位、論文造假。(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近日遭名嘴質疑學位、論文造假。(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名嘴曹長青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料,總統蔡英文的學位造假、論文是否存在也是個謎,而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在臉書認同曹長青的說法,並表示這是他在學術界遇過最怪的事,不過,在倫敦政經學院( LSE )官網就曾有恭賀蔡英文的訊息,在大英圖書館的論文搜尋系統,也有她的論文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長青指出,對於蔡英文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博士論文,早在上次總統大選前就有人質疑,因為在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院( Institute of Advanced Legal Studies——IALS,也是英國的論文匯集中心)網頁寫的是蔡的論文「 missing 」(不見了)。

曹長青說,一個人的博士論文怎麼會不見?這太罕見了!之前從沒聽說有這種事,如是個瓷器,打碎了,可能無法修補,但論文是可無數次上網的,「失踪」已經很莫名其妙,怎麼還無法「修補」?以現在電郵之方便,幾分鐘就可把論文再次上網。
蔡英文論文資料 ▲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網站,可查到蔡英文當年的論文資料。(圖/翻攝大英圖書館官網)


曹長青分析,獲得博士學位的人,都會希望自己的論文被重視,內容被引用次數多,也是學術成績的標誌,如果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被圖書館丟失了,那麼自 1984 年蔡從政經學院獲得學位至今已 35 年,為什麼她就一直不補交、不重新提供這個論文呢?尤其是在上次總統大選的時候已經被人質疑過,關係到這麼重大個人信譽的問題不解決,理都不理,這不是太蹊蹺、太不合常理了嗎?

但事實上,從倫敦政經學院( LSE )的官網上可以看到曾恭賀校友「蔡英文博士」當選總統的頁面;在大英圖書館的論文搜尋系統中,也的確有蔡英文的論文資料。
倫敦政經學院祝賀蔡英文消息 ▲倫敦政經學院官網刊登祝賀校友蔡英文當選總統消息。(圖/翻攝自倫敦政經學院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