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初選座談角力揭曉 吳敦義叮嚀:支持最後出線的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1)日召開總統初選同志座談會,座談會一開始,黨主席吳敦義特別與會,向各候選人及代表人寒暄致意,吳敦義感謝大家對國民黨盡心盡力,希望經過初選過程後,大家能支持最後出線的候選人,團結一致,達成2020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最終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11日在黨中央舉行總統初選候選人座談會。(圖 / 國民黨中央提供)
國民黨11日在黨中央舉行總統初選候選人座談會。(圖 / 國民黨中央提供)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轉述座談會討論內容,她表示,座談會由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主持,參選人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等人親自出席,朱立倫委由前立委高思博代表出席、韓國瑜委由前立委孫大千代表出席。

程美華轉述,座談會中,各參選人與執行單位針對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及總統初選民調執行事項等兩項議題,進行充分的意見表達,氣氛非常融洽,討論也很熱烈。

有關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方面,程美華表示達成兩項結論,第一、發表會的主持人將由專業主持人擔任,由主辦單位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指定主持人。第二、根據參選人提出的意見,大家都同意後,發表會的議題略為更動。原訂第一場高雄場及第三場台北場的議題對調,因此,變更為第一場高雄場的政見發表會議題改為憲政、外交、兩岸、國防;第三場台北場的政見發表會議題改為經濟、財政、環境、能源。

至於民調執行事項方面,程美華指出,此項也達成兩項共識,第一、手機民調部分,經過大家熱絡討論與專家說明後,仍對此議題持保留態度,無法得到共識,最終決議是回歸中常會通過的作業要點規定,也就是第九條規定,全民調方式採取住宅電話方式進行,因此這項議題回歸到原先公布的相關辦法規定。

第二、民調小組將提供各參選人六家民調公司的名單,由參選人兩天內挑出,並提交五家民調公司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