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初選仍持續鋪路? 藍議員曝王金平的「下一步」

▲觀察王金平不參與黨內初選仍動作頻頻,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認為是在重整陸軍。(合成圖/取自王金平、黃馨慧臉書)
▲觀察王金平不參與黨內初選仍動作頻頻,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認為是在重整陸軍。(合成圖/取自王金平、黃馨慧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引起群眾譁然。而王金平決定退出初選的原因是內部派系倒戈支持韓國瑜,傳聞甚囂塵上。對此,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直言「這一定有關」,多名大老都勸王金平以大局為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雖然退出黨內初選,但仍在各縣市成立「友會」。根據港媒《中評社》報導,黃馨慧認為這是重整陸軍的動作,這些將成為王金平與各陣營合作的最大籌碼。縱使可能不參選,王金平之友會仍是重要資本。

▲黃馨慧認為,縱使王金平可能不參選,這些地方友會仍是重要資本。(圖/翻攝自王金平臉書) ▲黃馨慧認為,縱使王金平可能不參選,這些地方友會仍是重要資本。(圖/翻攝自王金平臉書)

農會界大老、台中紅黑派大老等都與王金平關係友好,但都動員挺韓國瑜,派系倒戈是否導致王金平退出初選?黃馨慧直言,這一定有關係,大家都希望國民黨能將執政權贏回來,目標一致,於是大老們都私下溝通,希望王金平不要硬碰硬,以大局為重。

至於頻頻在各地成立友會,此舉是否隱含意義?黃馨慧表示,王金平斷然退出初選對支持者無法交代,於是凝聚感情,未來可以共同支持他想要支持的對象。她觀察,此舉是在重整陸軍,未來這些支持者將成為王金平與各大陣營合作的籌碼。

▲王金平昨( 10 )日到南投參與南投縣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圖/翻攝自王金平臉書) ▲王金平昨( 10 )日到南投參與南投縣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圖/翻攝自王金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